❀头像by御崎,不混圈❀
❀变身社畜咕,更新内容大概会是恋与/卷瘫/琛南旧事/绘旅人,其他会不会有,谁知道呢?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白起个人向]霜殒芦花

#每个人在母亲面前,都只是个孩子,真高兴经历了这么多的苦难,白起还是长成了能让他的母亲骄傲的样子#
#想要听BGM的话,可以听听《野孩子》#

(一)
白起发现,迄今为止的二十四五年里,他只哭过两次。
一次,是在发现自己无力回天,只能眼睁睁看着母亲逝世的时候,那一天,他跪在地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然后他站起来,开始拼命挣扎着成长。
而另一次,是在他发现自己寻遍这座城市,却终于弄丢了暗恋了很久的女孩子的时候。那时候的白起已经能够很好地收敛自己的情绪,却还是忍不住将自己隐匿于高楼楼顶,眼眶微温着,发觉再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自己的信仰。
他每一次的哭泣,好像都不是为了自己。
却又好像都是因为自己。
他痛恨那个在当时还不够强大的自己,痛恨那份由骨子里传递而出的懦弱,让他先是错失了亲情,然后又错失了爱情。

(二)
白起在母亲的墓碑前面跪了很久,久的下肢都有些失去直觉,这才慢慢地站起来,伸出手,去抚摸碑上永久停留的美好笑容。
他感觉他的心塌陷了一块。
是那份属于少年白起的柔软,从他的指尖慢慢流淌到了全身,温暖着他,甚至让他在刹那间有了一种错觉——
就好像他什么都不用怕地,只需要依偎在那个怀里,就能够免除所有的恐怖黑暗。
好温暖。
他愣怔着,很努力地从唇角寻找到一个弧度,然后微闭了闭眼,半抱着腿坐在碑前,略低了头,喃喃开口道,“妈妈,我找到她了。”
“她很好,很努力,也很坚强,甚至比我这些年所想象的那个她都还要好,可她成长地那么快,我又会忍不住想,她是不是也经受了许许多多痛与折磨,才能够长成现在这个模样。”
“但无论如何,我都会用尽所有剩下的年岁去爱护她,保护她,直到最后,妈妈,她会很幸福,我也会很幸福,绝对会的,我保证。”

(三)
这一天,他在碑前面呆的时间,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久。
但他其实也并没有做什么,只是沉默着,将自己蜷缩成一团,把自己外在的所有身份都剥了个一干二净,只留存下一颗滚烫的赤子之心。
他在所有人面前强大,可靠,他成长得很好,是她看起来无所不能的学长,是特遣署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唯独在这一方天地。
他仍旧只是个孩子。
“我会带她来看您的。”
半晌,他重新站起来,目光温柔,却执拗着,久久不肯从那张照片上离开。
这一刻,他好像突然穿越了时光,在橙暖一片的夕阳色里,听见了年幼的自己,跟随在母亲之后,牙牙学语的声音——
“霜殒芦花泪湿衣,白头无复倚柴扉。”

(四)
“去年五月黄梅雨,曾典袈裟籴米归。”

注:题目和最后的诗,都出自于与恭《思母》。

评论(19)
热度(101)

© 衣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