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御崎,不混圈❀
❀变身社畜咕,更新内容大概会是恋与/卷瘫/琛南旧事/绘旅人,其他会不会有,谁知道呢?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白起x你/糖]距离为零(300fo感谢)

 #有私设/高中白/点 @御崎见 看宠溺笑少年白#

 

(一)

敲定婚期以后,你约了个日子,收拾好东西,便打电话让白起到你家搬东西——

顺便把你也一起带去新家。

电话那头的他应得很快,且行动力惊人,没有多久,你便听见他穿外套,开门,以及门被他“哐”地甩上的声音。你哑然失笑,捂着嘴挂了电话,尔后便站在房间内,环顾四周,最后一次打量这个承载了自己十几年记忆的房子。

你突然在角落里看见了一本小册子。

一本在角落里吃了许久灰,且封面还有些幼稚的小册子,你记得它,是你高中时候矫情得很每天记录少女心事的日记。你不由自主地走过去,捡起来,翻开它,最前面的一页上,写着这样一句话——

“五月十一日 星期六 晴

我发现了一个秘密,白起他竟然会抽烟。”

 

(二)

那是二零一三年五月十一日的事。

彼时你刚刚与他成了恋人,又是公认截然不同两个世界的人,于是,便在校内外引起了轩然大波,闹得班主任都找了你好几次,逼得你再三发誓好好学习不谈恋爱了才放过你。

你安安静静在班主任的监视下渡过了三天,明面上认认真真地听课写作业,实则心总是会在在不经意间往隔壁楼的某个教室飞去——

尽管你知道他不一定会好好坐在座位上听课,却还是不由自主。

而时间过得那么慢,像极了那种度日如年的说法。

于是,等时间好不容易到了周六下午,学校放假,你脱离了管束,便像是飞出牢笼的小鸟一样,扑棱着,往学校角落的球场去了。

那是他最喜欢呆的地方。

也是只有你们两个会经常去的地方。

你们时常会在这里见面,时间不定,全靠缘分韩野。

今天也是如此。

方才还在上着课呢,他就将一张小纸条推了过来,冲你挤眉弄眼,笑得一脸灿烂,结果被班主任点起来念单词,却又不知道第几题,弄得半天才坐下,脸上的笑容被折磨成了一团,撑着半边脸,恨不能把自己褶成个包子。

 

(三)

你跑到球场的时候,他已然靠在球场的围栏上等你了。

那个时候,尚才十七八岁的少年身量已经颇足,有些偏瘦,却绝对不会给人以好欺负的错觉。而那头似乎染过却又经年不会褪色的栗色短发,在风里轻微鼓动着,光看着,就会令人想起某个季节在校园内飘飞的大片银杏。

他听见你跑近的声音,便转过头来看你,整个人对着光,眉目间全都是桀骜与朝气,却又偏偏衔着一抹独属于你的温柔。

他手里难得地拿着一根烟,点着了,放到唇边,似乎是刚刚想要抽。却看着你微微地蹙眉,盯着那根烟欲言又止的模样,下意识地开口问你,“怎么了?”

“你……能不能不抽烟?”

你小心翼翼地问他。

“你不喜欢?”

“……就是,吸烟对身体不好。”

他沉默地看了你一会儿,突然勾起了唇角,无声地笑了。

你不能不承认他笑起来的模样要比平时更好看,琥珀色的眸光潋滟着,被笑意浸润地全都是光彩,就像是灯光下的琉璃玉石,着实叫人移不开眼睛。

而他答了一声好,很利落地就将烟扔到脚底下踩灭,随后,他眼中笑意愈盛,也不走过来,就是很随意地在原地站着,冲你张开双臂,“来抱抱。”

声音干净清越,是你完全拒绝不了的那种。

 

(四)

门铃在这个时候响了。

你从回忆里把自己拉扯回来,然后快步走去给他开门,见他拿着车钥匙,还很奇怪地问他,“你什么时候买车了?这不是小黑的钥匙呀。”

“借的,他们听说我要来给你搬家。”

他弯腰换上你拿给他的鞋,一面走进屋子,一面说,“小黑带不动你全部的行李,还要走两趟。”

“那还好。”

你在他身后关上门,笑着与他说道,“我昨晚还梦见了你带着我在天上飞,行李没拉好拉链,一件件往地上掉的场景,都把我吓醒了。”

“别多想了,那只是梦。”

他似乎也是被你逗笑了,走到你面前,顺手刮了刮你鼻子,“东西在哪?”

“在里屋。”

“行,我去搬。”

 

(五)

他走进里屋,你也跟着走了进去,见桌子上还摊着日记本,便跟他说,“我找到本高中日记本,上面写着我第一次看见你抽烟的事情。”

“嗯,我记得。”

他转过头来看你,顿了顿,然后笑着说,“那天你穿了一身雪白,像只活蹦乱跳的兔子。”

“有你这么形容的吗……”

你假意抱怨一声,却在他面前,如同他当年一般张开了双臂,“那么,白起学长,现在来抱抱?”

“你呀。”

他无奈地笑笑,眉眼间全都是宠溺。动作却没有半分滞涩,很快地就走上两步,将你收入了怀里,“现在,满意了?”

“满意了。”

你埋在他胸口说。

 

#在忙毕业论文间隙写的甜饼,非常受宠若惊怎么居然300fo了#

#被御崎夺命连环拿白哥色诱的产物#

#下是我们关于题目起什么的对话:

我:快!起个题目,总不能叫,当你看见白起吸烟吧,卧槽,这白哥要打死我!

御崎:对不起我笑出了声,尼古丁和爱人,焦油和白起。起名字这种事情最好让有浪漫细胞的(你)来做。

我:焦糖白起。对不起。喝着焦糖奶茶的我如是说道。#

#白哥:你们两个……#

评论(14)
热度(194)

© 衣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