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御崎,不混圈❀
❀变身社畜咕,更新内容大概会是恋与/卷瘫/琛南旧事/绘旅人,其他会不会有,谁知道呢?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大天狗x萤草]纪念日(一)

[来自灵感纪念日/失明/当你老去]

[私设私设,并不在寮里,没有共同阴阳师,也许还会玩失忆梗]

(一)

萤草醒来的时候,身边只剩了一个大妖怪。

虽然闭着眼,但她能感觉到那种来自大妖怪的威压——虽然被刻意收敛了,但却还能让她有轻微的胆战。

她头痛欲裂,想睁开眼睛,阳光却像针一样刺入,旋即,有一双手温柔地附上了她的眼睛,手的主人声音低沉柔和,无形中撩拨着她的耳膜,“别动。你睡了太久,一下子睁开,对眼睛伤害是很大的。”

他……是谁?

她虽然没有太多的法力,对昏迷前的记忆也零零碎碎,但她对于危险的预知能力还是非常强大的。但不知道是出于什么,明明是这样简单的一句话,一个动作,在这个大妖怪做来,却莫名有着令人安心的力量。

她乖乖地不动了,闭着眼,直到得到对方的应允,才一点点地睁开眼睛。

从模糊到清晰的视线中,一个白袍的身影落入眼眶,白发素衣,模样好看的不可思议。然而对上她目光的时候,那个大妖怪的眸子,却没有任何神采,好像是越过了她,焦距永远定格在一处一般。

他看不见。

是在他们的围剿中受了伤,然后突然就看不见了。

他的眼角还有隐约的血痕,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并没有来得及擦洗干净这血迹,又或者说是,没能够学会怎么给失明之后的自己擦洗。

她的心好像突然有点疼。

这是个多么好的大妖怪,而主人却应当是听信了谣言,带他们上山围剿。

他击退了主人。

但他也救下了奄奄一息的自己。

他竟然救了一个敌人。

这个大妖怪,是不是傻?
……

她摇了摇头,想要甩去这离谱的想法,可脑海里依旧剧烈的痛楚几乎要把她折磨到疯掉。她用力地按了按太阳穴,记忆深处好像有什么东西即将破土而出。

“别多想。”

那个大妖怪大约是感受到了她的痛苦,身体没有动,但他的声音却萦绕在耳畔,“有些东西,该记起来的时候,总是会记起的。”

可她的记忆非常清晰,甚至能延续到姑姑将她抱回家的时候怀抱的温度。

她怎么可能,还会有该记起的东西?

她警有些惕地看着那个大妖怪,他却好似无所谓地勾了勾嘴角,伸手摸了摸她柔软的发。

——终于回来了呢。

可你,不记得了。


[一个非常小而狗血的梗……ちょっと脑洞有点大……]

[剩下的过两天就发完!!!]

评论(3)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衣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