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御崎,不混圈❀
❀变身社畜咕,更新内容大概会是恋与/卷瘫/琛南旧事/绘旅人,其他会不会有,谁知道呢?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以前老话说,父母在,不远游,现在想想实在是有道理的。
往日觉得,年轻人总要出去闯一下才能够不辜负自己,所以有时候做选择也有些义无反顾,偏偏我家都是顶支持我的,虽然界限了家附近这些省份,但到底二三小时车程,不是周周都能回来。
我是个恋家的,毕竟家庭和睦,毫无压力,在这里完全可以率性地做自己。之前离家大半年去东京倒还好说,只这次工作了,再不比往年有寒暑假。尤其年假回来,跟我说爷爷大病一场,连出门都困难,就实在是不忍心离开了。
老人总是过一年算一年的。
现下我也懂了这个道理。
原先天天矍铄能去买菜喝茶爬山的老人突然连出门吃个饭剃个头都吃力,还只是个并不致命的病症,更甚是我外祖家外婆,近年绝症在身术后又复发,也全是不知道如何安慰才能让自己心里熨帖些。

(以上只是一些碎碎念,全部意义在于表达,家有老是福,非原则问题上,就好好顺着吧…)
(以及,我想家,还没离开就想。)

评论
热度(6)

© 衣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