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御崎,不混圈❀
❀变身社畜咕,更新内容大概会是恋与/卷瘫/琛南旧事/绘旅人,其他会不会有,谁知道呢?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无情x你]时来一雪

#我保证是糖/有私设成亲后/仅参考手游#

雪一旦开始下就止不住了。
纷纷扬扬地,将偌大一座神侯府里里外外都染了个透彻。

这天,你方拄着扫帚扫净了门口檐下刚积起来的雪,便听见了无情在屋内唤你的声音,忙应了一声,先仔细着关了门,才掀开棉帘,走进了室内。

无情身边,惯常只有金剑银剑,至如今,更是遣了他们出去,身边余下你一人。
于是,你方露了个面,他的目光就追了上来,笑意温和,却掩不住眉眼间多年累下的冷肃之色,似是屋外那料峭寒雪揉成的人儿,又闲淡地像是古画里的鹤。

早些年漠北之行后,你便知他素来不惧热,只畏寒,天气稍冷些的时候便需披上厚裘,更别提是下雪天,每每都得拥炉而坐,取暖工具一时都离不得手。
然即便是这样,他的手和脸却还是冻得青白。说夸张些,便是你刚刚玩儿完雪、拭净了的手,仿佛都比他要多上那么一丝丝的热乎气。
于是,这一年的瑞雪,也着实是让他比往年难熬了些。

他坐在那儿,唇上颜色很淡,却还是勾了勾,伸手拉你坐了下来,语气颇有些怪责之意,“说了多少遍不要出去扫雪,你就是不听,一阵扫完了还有一阵,可你若是冻坏了,我可怎么办才好。”
“没事,我身子可好着呢。”
你吐吐舌头,反手附上他的手背,将他的右手拢起握在手心,抬头看他,“倒是你,怎么坐在屋里,手还这么冷。”
“无妨,这么多年,也习惯了。”
他伸着右手,随你握着,便用左手抱着汤婆,可脸上还是没有一丝一毫汗的痕迹。
天知道,你已是快大汗淋漓了。
“我都已经替你想了这么多法子,还是很冷么?要不,你去床上,我替你多盖几床棉被?”
你热得不行,便起身脱了外披,只余里面惯常穿的衣裳,一面随意说着。
他好看的眉轻蹙一下,有些无奈地开口,“白日里……成何体统。”
“我热嘛……你不是冷……”
你的手摸上脖颈间的扣,突然眼珠一转,道,“反正金剑银剑也不在,不然,我陪你睡呀。我热你冷,正好还可以互补。”
这一番话,你有意说的暧昧,且是闺房戏说之语,他便也没恼,只是低叹着,脸色,似是比方才你初初进屋时候要好得多,“青天白日,你不要随意招惹我。”
“嗯?”
你故意笑着走近他,“我说的就只是相拥而眠,不知道无情师兄想到哪里去了?”
“那不知道,你又想到哪里去了?”
他目色淡淡地看你,其内仿佛蕴着一波碧潭秋水,“我记得,当初求饶的可不是我,是你。”
“你……!”
你顿时颊上飞红,忙跺了两下脚称屋里热,便对上他好整以暇的模样,干脆走去床边坐着,一面蹬掉了鞋子,“我说,反正也没有人来,你也没法出门办事,不如就陪我小憩一会?”
“夫人诚邀,不敢不从。”
他仍旧是带着温和笑意的表情,只抱着汤婆将椅子划近,尔后坐上床来,任你将床上的三床被子都弄散了,抱着你侧躺下来。

“还冷吗……?”
你伸手环住他的腰,脸贴上胸口肌肉,低声喃喃道,“你这样好的一个人,怎么偏偏要受这么些苦。”
“人都会受苦,谁都不例外。”
他伸手慢慢拍在你后背,似是哄着孩子一般低语,“我只希望,你不要受苦。”
“有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
困意悄悄席卷,你的眼皮也耷拉了下来,声音开始放清。
“嗯……?”
半晌,半梦半醒之间,你听见他说,“你说的,是不是……”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

#早就想摸的一个脑洞,相拥而眠是太好的事,我对于无情的印象也始于林峰的少年四大名捕,所以特别有代入感,我记得当时恨不得把剧全部下下来收藏,无论他人如何,嗯,换个形容词吧,感觉他就是我心里的无情了#
#结尾想自己作诗,写了好多都不如古人的精妙,遂放弃,借用苏武《留别妻》,选的也是非常有名的句子了#
#无情你还不给我你的卡吗稀世也行啊#

评论(17)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衣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