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御崎,不混圈❀
❀变身社畜咕,更新内容大概会是恋与/卷瘫/琛南旧事/绘旅人,其他会不会有,谁知道呢?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白起x你]仓鼠起白球

#来自我的梦/我家仓鼠最近好肥#
#点击@白湫湫_ 看起起球与瓜子与银杏叶#

(一)
白起变成了仓鼠。
这是在半夜里发生的。
那会儿你迷迷糊糊往后一靠落了个空,才发现身边那具温柔而强大的躯体为一小团毛茸茸、正试图把自己团成更小一个毛球的……仓鼠,取代了。
这样的诡异事实令你猝然惊醒,却也在无形中激起了你莫名而生的保护欲。

(二)
白起其人,是个太习惯强迫自己,却舍不得委屈你半分的人。
他能够在枪林弹雨中咬牙生存,亦能够在受伤之后静默无声。可等他回到有你的空间里,却又温柔可靠地像遮阳庇荫的榕树,恨不能伸出每一分的枝干,来给予你庇护。
你曾经为这件事抗议过无数次。
譬如,你说,你也想要照顾他一天。
他笑着答应了,还顺手摸了摸你的头,说今天任你做主,绝不干涉。
不想,你做主带他去逛商场买衣服,商场却突发事故。
一刹那,他的眸光从棉花糖变成利剑,虽尚未出鞘,却足见寒芒。
他把你猛然搂紧怀里,退避到安全的地方,然后才去处理事情。
而你在安全的地方一声不吭,虽对他笑脸相迎,内心却总有那么几分无法与他并肩而行的遗憾懊恼。
而现在……
你伸手想要戳戳那一小团棉花糖球样的小东西……
踌躇再三,却又在半途收回手,打开了手机。
搜索。
如何照顾好一只仓鼠。

(三)
白起的心智也足够强韧。
具体就表现为——
当他从睡梦里醒来,发现自己变成了仓鼠之后,还能够冷静地跑到你面前,伸出两条前腿,抱住你的手指。
这时候你正百度到喂他吃什么,就想着去自己的五谷杂粮粥袋子里掏些五谷,挨个排开在他面前。
他在原地安安静静审视了一遍这些粮食,然后从第一颗绿豆开始,安安静静地把他们全都吃完,只剩下一颗红豆,推到了你的面前。
你很不解,想问他为什么。
却又转瞬想起红豆所代表的意思。
不光光是生南国的相思子,亦是表平安的物什。
你虽然尚不敢说和他心灵相通,却也能够猜到他的几分意思。
他在报平安。
便把那红豆拿起来握在手心里,尔后没忍住,摸了摸他的头。
你有些狐疑地看见。
这只仓鼠的耳朵,好像比以前红了一点。
但他还是围着你转,无论去哪,都试图黏在你的拖鞋上,两只爪子拽紧睡裤的那种,叫你在好笑的同时,只得仿着袋鼠在胸口挂了个盒子,作为他临时的家兼储备粮……不,便携容器。

(四)
你管他叫白球。
给他取名是因为,对着一只仓鼠叫白起,实在是有些奇怪,更不用说诸如“学长”、“先生”这类显年纪身份的称呼,通通都被你甩在了脑后。
你甚至都没有去查为什么人会变成仓鼠,因为这根本就不是符合科学原理的东西,若不是你亲自遇上了,听别人说,你也只会觉得荒谬。
可事实如此,你不得不信,也不得不接受。

(五)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那颗红豆以后,你几次测验,发现他居然还有着原先的智力,记得你是谁,也能够以人类方式思考问题。
便试着把手机给他,并打开了备忘录。
他眼睛一亮,蹲在手机前面,伸出爪子跳跃在九宫格上,不久,备忘录里便出现了这样一句话——
“我在,别怕。”
招得你心口一涩。
这个人。
不,这只仓鼠。
此时此刻,那样弱小,却又还是原先那个不顾一切为你着想的白起。
宁愿粉身碎骨,折损受辱,也在所不辞。
真是傻瓜。
想到这儿,你的眼泪簌簌地掉了下来,没忍住,引得他不安地上窜下跳,最终,又跳上备忘录,打出了几个字——
“别哭,我没事。”
尔后抬头,安安静静地看着你。
你想止住眼泪,却完全做不到。
于是,他像是有些无奈地爬下手机屏幕,慢慢地提起前脚,向你抱了抱拳。
如果是一只普通仓鼠的话,这样的动作足以称作可爱,逗趣,惹人发笑。
可他是白起。
便又是另外一种情状。
他是你的挚爱,是你承诺了一生要去爱的人。
可如今,面对他这个模样,你却什么都做不到。
你擦了擦眼泪,说不出什么,只能把他捧在了手心。
然后慢慢地靠近,亲了亲他的耳朵。

(六)
发现白起变成仓鼠了以后,你索性没有睡,而是用六个小时搞清楚了怎么安顿他,然后在响起的闹铃声中洗漱,赶去上班。
你心事重重,加之这晚没有睡好,等你强撑着挨到下班,清算了手头所有的事情以后,便拖着沉重的身体回了家。
路上,你透支了剩余的全部力气。
于是,刚一推开房门,眼前便花了,头也晕到站不住。
可扶着墙壁倒下去的时候,你的第一个想法却是——
糟糕,别压到了那只白起变的小仓鼠才好。

(七)
不知道是过了多久。
总之,等世界重新变得清晰,你已经睡倒在了自己的床上。
对此,你有些讶异,因为你清楚,白球再有人的智商也不可能把你弄到那么高的位置。
你下意识地坐起来顺手去拿床边的手机看时间,却被腰间横亘的手拦住,身后旋即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怎么了……做噩梦了?”
……。
你有些不可思议地回头,视线里是熟悉的白起,温柔得一塌糊涂,并不是那一团无能为力毛茸茸的小东西。
于是……
你不吭声地伸手抱住他,在他有些讶异的眼神里,眼泪沾湿了他睡袍的前襟。
“怎么了?”
他被你扑了个满怀,倒也清醒了些,当下见你哭了,有些哭笑不得地愣在原地,伸手,摸了摸你的后脑勺,“告诉我,怎么了?”
“我梦见你……变成了一只仓鼠。”
“……我不会变成仓鼠的。”
“手机上还说,”你闷闷道,“仓鼠性命只有三年。”
他愣了一下。
旋即笑着将扣在你腰间的手收紧了一些,“我说过,我会陪你一辈子。”
“这是保证。”

#原先就打算写的……跟湫湫提起过好几次,不过一直在咕,前两天梦见我家耗子成精以后就深夜爆肝了一次#
#大概算是729fo的福利吧,毕竟729是个非常值得纪念的日子#
#很高兴通过白起认识你们#
#这里是不怎么会说话的十七,以后也请多指教#

评论(9)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衣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