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御崎,不混圈❀
❀变身社畜咕,更新内容大概会是恋与/卷瘫/琛南旧事/绘旅人,其他会不会有,谁知道呢?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白起x你/糖]那个剑客

#七夕快乐,和古时候的白先生见一面吧/喜欢的话劳烦pick一下想试着参个赛#


那个剑客又来了。
就坐在屋顶。

他落下来的动作轻得像一只短暂歇息的雀,而你能发现他,纯粹是因为你屋顶缺失了一片瓦,不意间,半片衣角便笼罩了所有穿透的光。
你轻手轻脚地翻身下床,不敢耽误,只在路过铜镜的时候稍有停顿,理了理鬓发和身上不至于失礼的裙袍,便走到门口,深呼吸两口,推开了门。
抱剑的劲装少年,就在这个时候牵着月光簌簌落下。
甚至连风都没有惊扰到,便已巍然立于你面前。
“醒了?正好。”
他琥珀色的眸子里盛满了光色,嘴角带着笑,垂眼看你,“喝酒,去不去?”
“去!”
你声色清亮地回答,不想真正落在檐上的雀被惊扰,便扑棱着翅膀,飞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嘘——”
他嘴角的笑,随着食指挡上唇峰的动作,慢慢浸透了眼底。
尔后,他伸手揽住你,偏头附到你耳边,低声开口,“闭眼,走了。”
你乖乖闭眼,只觉被他带着,飞了很远很高。
途中耳边全都是呼啸的风声,便让你忍不住想起,刚开头那会儿被他带着飞,是怎样一种要命的事情。
不过现在已经好了很多,换句话说,大概是你已经习惯每个月半,屋顶上都会落下的这位少年剑客了吧。

夜晚的野外,用墨色铺天盖地来形容也不为过。
只是不知道少年哪里弄来的酒和柴火,理开了一片空旷地方席地而坐,便拍开泥盖,招呼你一起,好生对饮起来。
“说真的。”
你抱着酒坛,瞥了眼坐在身边的少年,还是没忍住开口问他,“你那会儿找上我,就没想过,我若是闺中吟诗作赋的大小姐,你把我掳来,还不得被我冠上采花贼的名号?”
“便是黄花与秋风,破坛开赏。”
他也是侧头看你一眼,然后半个身子仰靠下去,不知怎么的,便诵起你前些时候随手涂鸦之后被丢出窗外毁尸灭迹的小句,“我对诗词歌赋知晓不多,然只从这二句看来,你就不是会安待闺中的小姐。”
“你!你怎么看到这东西的?”
不知道是喝了酒上头还是后知后觉的羞赧,你脱口而出,“你早就在窥探我?”
“不是窥探。”
他笑笑,手捏着酒坛仰起头,漏下的些许顺着唇角淌到脖颈,濡湿喉结,有意无意地,为这位如风似月的少年侠客,增添了几分诱色。
半晌,他尽兴了,才放下坛子,开口,“那日正巧,你丢出来的时候,我在楼外经过。”
声线清潺,虽被酒气压的有些低沉,却仍旧朗若清风,实在是叫人难以将他同恶意联系起来。
而此刻剑指地,借力悄然而起的他,亦是身形修长挺拔,被月色淡淡勾勒成影,从侧面看,似是要应蟾桂那处邀约而去,马上就要消失不见了。
可他的声音在耳边,却依旧真实。
“这一次,我是来告别的。”
“告别?”
你“腾”地从地上站起来,心里方才的预感成真,便有难耐的酸与涩渐渐在心底淌开,“留在这里,不好吗?”
“美则美矣,却不是至极。”
他转过来,也不解释,只是对你伸出手,垂眸说道:“借个怀抱给你。”
你愣了一会,尔后走过去,埋入那个怀里。
你看不见他脸上的神色,只是在一声叹息以后,他抬手覆上你的后脑勺,将你的脸埋得更深。

许久,你从他怀里退开。
这时候天上的月已经略移了位置,却仍是投下满天的光色,流转在苍穹之间。

他突然有了主意,“我给你舞剑吧。”
你点点头,后退了几步,仍旧抱着酒坛席地坐下,一口接一口。
剑客的舞剑与你在戏台子上看到的不同,一招一式,简单,不花哨,干净利落,却咄咄逼人。
他满身携着清浅月色,逐渐在眼前模糊出重影,被勾勒成一抹轻风。

“我们还会再见的。”
意识模糊中,他脱下外袍,裹着你,将你送回住处。
除了这一句话,什么都没有说。

怎么还能再见呢?
你勾了勾唇,尔后在上百个日升日落之后,迎来了自己的大婚。

婚约是早些年就定下的,且自己家族高攀,就算爹爹答应了悔婚的无理要求,对方也绝不会应许。
更何况。
这世上。
剑客浪子,本就一山一水养一剑一人,你们的轨迹,其实从一开始,就不会重合。
昔日的那些交织,不过是强求。

你面无表情地坐在床沿,感受着满室的红绢绣云,也不愿意继续盖红盖,便随意扯了下来。
恰逢门吱呀一声打开,你下意识地看过去,便撞入一双熟悉的琥珀眼眸。
里面全是快要溢出来的笑意,在烛光下分外醉人。
可他这大红喜袍……
你略皱了皱眉,迟疑两秒,然后猛地扑进他怀里,“你骗我!”
“我没骗你。”
他笑,然后很顺手地接住你,“别摔着。”
“你为什么不早点说你就是白起!”
你继续拽他的衣服,喃喃说,“亏我还以为,我要嫁给别人了……”
“我刚任务回来不久。”
他一面把门关掉,一面打横就把你抱了起来,“我说过,我们还会再见的。”
“你!”
“我……?”
他把你放在床沿,在你身边坐下,凝眸含笑看你,“若我出了事,婚约取消,你可择人另嫁,不至于太过悲伤。”
“很凶险吗……”
你压低了声音,小小地问了句,尔后还是心软,手贴上他的,欲一分分细看,“受伤了吗?”
“没事。”
他伸手把你拢在怀里,一面拿着你的手贴上他胸口,缓声说道,“没有受伤,我很好,所以,我回来,把自己还给你了。”

——“今后,黄花秋风,我都陪你共赏。”

#八百年没有写古风的人表示写起来压力巨大…希望能喜欢…#

评论(16)
热度(156)

© 衣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