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御崎,不混圈❀
❀变身社畜咕,更新内容大概会是恋与/卷瘫/琛南旧事/绘旅人,其他会不会有,谁知道呢?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白起x你/糖]白起与你的游戏之约

#是@就是一只白夫人 的点梗#

(一)
伴随你叹息而来的,是电脑上爆裂的水晶,赫然的“失败”二字,以及耳机里字正腔圆的女声——“Defeat”。

(二)
你不是个擅长打辅助的人。
你心里清楚。
你激进,享受收割的快感,对舍己为人、插眼做视野这种事情,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
于是,当你被分配到了辅助位上,且AD位玩家连辅助英雄都没有几个的时候,你就仿佛已经遇见到了这个惨痛的结局。
更何况,是这个比赛都能打成大乱斗、辅助也能疯狂carry的s8时代——
AD的存在感被弱化,英雄的固定位置也被一次次摧毁,所有的数据宛若回归初始,一时间,竟然也让你这个老玩家无从适应,英雄捏在手里,却满心都是从未有过的无力感。

因而,难得休假的白起甫一打开房门,看到的,就是你愁眉不展地坐在电脑面前,脸上苦得就差能褶出个包子的景象。
“怎么了?”
他微蹙了眉,快步走过来,先是把手里的柠檬水放在桌上,尔后才站到你左侧,弯下腰看屏幕,手顺势扶在椅背后,恰恰好,是一个再前一点就能把你拢进怀里的位置。
“哇真的,白起我跟你说,我这个稻草人辅助,玩的大概还不如整个牛在旁边咣当咣当敲钟。”
不知道是你的表情太过夸张,还是你屏幕上的数字实在触目惊心,你看着屏幕,却能够清晰听见身后人的轻笑声,感受到他慢慢抚上你头顶、大概是在试图安慰你的手。
于是,你猛地转过身去,努力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拽着他的手臂晃啊晃啊晃,知道他最受不了你这样,便变本加厉地对他撒娇,“白起!你陪我打一局好不好?”
“要我陪你打游戏?”
果不出其然,看到你这副模样,他的眸子慢慢晕染上一层薄薄的笑意,连带着耳根也略微有些泛红,便不自在地略微移走了视线,轻咳两声,低笑着答,“好。”
你知道的,他从来不会拒绝你的请求。
无论有多过分。
只要不会伤害到你,他便一定会全力以赴。

(三)
新的一局在熟悉的音乐声中,拉开了序幕。
你和白起难得双排,便选了匹配模式,毕竟他的“很久没玩”真的不是说说,是那种定级都没定、版本更新的界面和加点方式都能让他头疼的“很久”。
然而,令你惊讶的是,就是这样一个“很久没玩”的他,在被分配到上单位置的时候,竟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奥恩这个他大约从来没有接触过的新英雄。
“你怎么会选奥恩……?”
你埋头挨个看着自己的英雄列表,一面对着他选出来的英雄瞠目结舌,“你确定不是来害我的吗……”
“我看过这个英雄的技能和玩法,觉得很适合我。”
他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内里衔着几分平日里你少见的冷醒果决,使得几乎没有目睹过他出任务场面的你有小小的讶然。
然而,更多的是期待。
你想要看看,一个新英雄,在从来不喜欢失控感觉的白起手上,能够玩出什么花样来。

(四)
对线期的奥恩成绩平平,不算出色,纯粹就是在埋头发育,规规矩矩,与白起向来高行动力的个性并没有多少契合的地方。
然而,当你看到他悄无声息同打野一起偷掉了第一个峡谷先锋(可以捕获用来推塔)的时候,你才猛然醒悟到,奥恩这个英雄在前期最优秀的点是什么——
是持久力。
也就是说,在对方不得不回家更新装备的时间里,长时间无需回家更新装备的他便有时间可以做许多事情。
正如他这一个偷掉峡谷先锋的举动。
利用这一点,他便为你们创造了一个还不错的开局,随后,他更是在团战中,谨慎而不犹豫地开大,即使偶尔会有因为不熟悉和生疏造成的操作失误,在最简单基础的匹配赛中,他的头脑和经验还是占了上风,最终带领你轻松地拿下了胜利。

(五)
半途的时候,你不慎在对线和团战期被击杀了好几次,于是,便趁着空挡悄悄抬起头,自白起有些锐利的下颌线开始,逐渐向上一分分一寸寸地打量他。
平日里,因了工作的特殊性和危险性,他从来都不会允许你靠近在工作的他。
这也使得,今天你大概是第一次,有幸目睹他这幅认真专注的样子——
双唇微抿,目光坦然平静,却又蕴着几分自然而然的运筹帷幄。
实在是叫你移不开目光。

(六)
大约是你的偷窥实在太明显。
在对方水晶爆炸的那一刻,白起突然抬头问你,“我很好看吗?”
“啊……”
猝不及防的问话使你的脸骤然一红,下意识地把头发往耳朵后面别了一下,半晌才承认道:“好看。”
“那就多看两眼。”
“那就再玩两局!我要看你玩!”
“好。”

他笑着回答。

#为什么选奥恩你们心里有数吗#
#其实我不会玩这个英雄#
#专有名词懒得解释,看不懂请直接跳过嘻嘻#
#是实习期间实在太闲的摸鱼#

评论(14)
热度(54)

© 衣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