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御崎,不混圈❀
❀变身社畜咕,更新内容大概会是恋与/卷瘫/琛南旧事/绘旅人,其他会不会有,谁知道呢?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许墨x你]未醒梦

#设定是场外玩家的你#

(一)
“我看到蝴蝶扇动了一下翅膀。”
“然后呢?”
“然后……?然后我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二)
天裹挟着墨色压近地面的时候,许墨举着伞,匆匆走过了檐角低飞的小巷子,最后在熟悉的海风里被浑身湿透的小猫叼住了裤管。
“嗯?这么大的雨,怎么还跑出来。”
他把伞半撑在地上,蹲下来,用好听的声音不紧不慢地呵斥并不能听懂他在说什么的小猫咪,一面张开双臂,试图把它抱进怀里,“你看,都淋湿了。”
“喵喵!”
然而,小猫却似乎毫不领情,一面愈发咬紧了他的裤管,爪子在泥地上拉出了几道印子,用力颇足,看起来是想把他带去哪一样。
于是,许墨温和地笑了笑,站起来,撑起伞,眼色在一个刹那变得有些模糊不清,“你是想……带我去哪里?”

(三)
小猫在一片林子前停下了脚步。
而后许墨一眼就在巨木的根部看见了一只被水沾湿翅膀,扑扇着奄奄一息的蝴蝶。
他的瞳孔猛然收缩了一下,而后,黑色就像濡湿了雨水般地,将他的眼睛染得有些晦涩。
因为。
他在这只蝴蝶的身上,看到了本不该属于他的色彩与光明。
“是想我替你照顾这只蝴蝶吗?还是……”
半晌,他侧过头,看着小猫,开口问道,“你想亲自照顾它?”
小猫喵喵叫着蹭着他的手臂,摇着尾巴,明明是一副讨好的模样,却因着塌下去的毛发,在雨中显着有些傻气。
“那还是回我家吧?你,和……小蝴蝶,一起回我家?”
他更详细地问道。
小猫迅速站了起来,前脚扒拉上许墨的白衬衫,在上面留下了两道明显的泥印子以示谢意。

(三)
等许墨收拾完自己和猫和蝴蝶,把疲惫不堪的身躯摔到床上的时候,外面的雨已经停地差不多了。
稀薄的阳光顺着没拉紧的窗帘缝隙漏进来,洒在他随意套着睡袍,半敞的胸膛上,略微带了些暖意,却惹不起他的一丝兴致。
他闭上眼,脑海里全都是方才所见的那只蝴蝶。
不,更准确地说,是蝴蝶身上的那抹色彩,令他沉迷,且无法自拔。
今天的他好像非常困,于是哪怕知道自己还有没做完的研究,有没处理完的事情,他还是偶尔放纵了一回,闭了闭眼,就在不知不觉中坠入梦乡。

(四)
下一刻,他好像突然跌入了另一个世界。
在梦里。
因为他醒来的时候,周围的一切都不一样了。
更具体地说,他身处于一个完全陌生的房间,暖褐色的地板,间或着白色的实木家具,以及最主要的……伏在案前沉睡的你。
你手里的手机屏幕还亮着,上面是他无比熟悉却又陌生的那个世界。
熟悉是因为构造,陌生是因为色彩。
他看到一个小小的女孩儿正在大街小巷肆意奔走,上面的数字随着任务的完成,一环环地逐渐累加。
而后,他在屏幕里看到了他自己。
只不过这一次,那个世界,和他,全都是彩色的。
“所以,是你……吗?”
他站在原地,愣怔着,第一次感到了手足无措,想要伸手触碰你,却仿佛害怕会搅碎这个温柔而脆弱的梦境似地,犹豫再三,“我是在做梦……还是,现实?”
可惜没有人回答他。
无论是你还是他,都不知道这个答案。
你睡得很沉,抓紧了手机,口边还在说着什么。
半晌,他忍不住地向你靠近了两步,半弯着腰,就凑近了你的脸,颇有些诱哄地开口问你,“你想说什么?乖,说出来。”
“许墨……”
可你只是反复呢喃着这两个字,再无其他,声音低而清浅地,像横亘了两个世界的时光。
“这不是我的世界,而是……你的世界,是吗?我的……小蝴蝶?”
长久,他突然笑了,“你的思念,我都收到了。”
“所以——”
他很快将你抱起来,放到床上,仔细地替你掖好被角,到最后,还是没忍住,在你额头轻轻落下一吻。

——“我来了。”

#我试图复健一下矜贵文风但我发现我回不去了#

评论(2)
热度(84)

© 衣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