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御崎,不混圈❀
❀变身社畜咕,更新内容大概会是恋与/卷瘫/琛南旧事/绘旅人,其他会不会有,谁知道呢?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大天狗x萤草]纪念日(四/五)

(四)

昏迷的这些时间,她的脑海里模模糊糊地有像人类连环画一样的东西闪现。

如果画上的这些东西都是真的的话,那她的确忘了很多东西呢。

也忘了那个与她定下约定的大妖怪。

怪不得他找到她的时候,那么喜悦,又那么悲怆。
我终于找到了你,可你却与我兵戈相对。

这种感觉,是怎样地悲哀。

她放任自己身陷于梦中,突然有些痴痴地看着那一张熟悉的笑颜。

那个时候的大天狗,满眼满眼都是熟悉的温暖。

那个时候的大天狗,不知道他会有一个会被歹人设计的致命弱点。

所以在后来,他才会受不了刺激,在被仇恨蒙蔽双眼的时候,堕入心魔。

他在最后一刻因为失明而清醒过来,倏然将她带走,可即使是他不清醒的时候,也其实并没有伤害到她。

她曾经和他约定十年之期去看蒲公英,因为十年前的这一天,正巧是他们的初遇。

而他即使在与心魔的斗争中,竟也本能地没有忘记对她的寻觅。

他对于大义和力量有着出奇的执着,在剧烈刺激下竟走入歧途,可无论在什么时候,他的心里却永远有着自己。

昏迷中的萤草突然微微挣扎了一下,眼角有咸涩的泪淌下。

(五)

她醒来的时候,那个大妖怪仿佛是收拾行囊将要离开。

她想要开口喊他,嗓子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不止这样,她的身体也仿佛被魇住了一样,完全动弹不得。

她想过他们的无数种结局,悲的,喜的,可她却没有想过这一种——

好不容易恢复记忆,好不容易离他近了一点,可他却要离开。

她有些贪婪地注视着那个背影,就好像是要把他刻入骨血一般地注视,即使混杂着那么多的疼痛与心酸,可那些记忆,她却不想再忘记一次。

因为记忆里有他,无论何时,都把她放在心上的他。

她不甘心。

不想要就这么再一次失去他。

她不要。

……

蓦地,不知道因为什么,她觉得有一股奇怪的热流突然在她的四肢百骸流窜开来。

大喜过望之下,萤草拼命的活动因为长时间不动弹而僵硬的四肢,硬撑起身体,什么都不管管就跌跌撞撞地冲了出去。

然而走到门口,她看着眼前的景象,却是扶住门框,微微一愣。

她看到有一个奇怪的身影,摇摇晃晃地在不远处前行。非常熟悉,就是方才从屋内走出去的那个大妖怪。可他的羽翼,却有着极其诡异的颜色,无法用言语叙述地,令她震惊。

他的身体,亦像是受到什么重创一样,摇晃的幅度越来越大,终于像是受不住了一样,脚下一空,摔倒在地。

就是因为这样……他才不得不离开的么?

萤草像是如梦初醒一般终于向他跑了过去,然而手刚刚碰到他的身体,却被那个人猛的一拽,压在身下,手狠狠地掐住了她的咽喉,像是某种自保的方式一样,眉宇间尽是痛苦的神色。

“你……”

她却是没有挣扎,反倒是极尽温柔地伸手试图去抚平他的眉,氧气的越来越稀薄并没有给她带来什么痛苦,她的视野逐渐的模糊,突然竟有了一种恍惚的解脱感。

“不……”

身上的那个人突然仿佛是在克制什么,她颈上的手时紧时松,带来氧气和意识的同时,尖利的牙狠狠咬上她的肩膀,痉挛之下,有血腥味逐渐弥散开来。

“你快走……”

他突然睁开了眼睛,像是能看见了一样注视着她,瞳孔收缩,意味不明,内里却有一份极致的温柔。

那才是他吧……那个……本来的他。

他被什么奇怪的东西控制了。

然而现在的情况,似乎是她的血……可以化解他狂躁的状态呢。

萤草猛然意识到了这点,然后将他刚刚脱开的肩膀向他送去。

——“如果我的血能救你的话……那就……请用吧。”

评论
热度(17)

© 衣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