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御崎,不混圈❀
❀变身社畜咕,更新内容大概会是恋与/卷瘫/琛南旧事/绘旅人,其他会不会有,谁知道呢?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大天狗x萤草]纪念日(二/三)

(二)

可是仔细想想,他的话仿佛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萤草不是被召唤出来的式神。

她的记忆开始于被姑姑捡回家的那一刻,这之后,她终于吃饱穿暖,不再流浪。

她突然觉得在这之前,或许是有一段故事的——诸如她为什么会没有亲人,她如何遇到的姑姑,姑姑又为什么会莫名地把她捡回去。

她对于所有人都亲近,那个时候,娇俏可爱的妙龄少女,长得又漂亮,谁会不喜欢呢?

这种亲近却始终像是隔着一层膜。

可当她见到这个大妖怪的时候,心突然狠狠的痉挛了一下。

那是敌人。

主人口中为害平安京的敌人。

她的神情突然恍惚了。

像是看到那天暴风骤雨袭来,白色身影在她面前带着的巨大杀意。

还有对上她目光的时候,与满眼淡漠混杂的喜悦与悲怆。

那是一种,非常奇怪的眼神。

可他如今的目光,却苍冷…而没有焦距,直直地穿过她,落在远方。

(三)

盲眼的大妖怪最近非常奇怪。

他总是时不时的消失,却并不限制她的行动,或者说是,假若她突然离开回去寮里,也是无所谓的。

可她却鬼使神差地没有走。

她想知道,这个大妖怪所做的这一切,到底是为了什么。

那个大妖怪却一直沉默着,像是知道她绝对不会走一样,五天后,才带她去了一片蒲公英田。

在那里,他招来疾风,于是她看见了漫天漫地的蒲公英盘旋在他们周围,壮观得她甚至都不知道要用怎样的词汇来赞美这种景象。

萤草扭头看那个盲眼的大妖怪,他也像是有感应一样地低头看她,没有光彩的眼睛里,有仿佛能让她彻底沦陷的温暖。

温……暖?蒲公英田里,这个大妖怪竟然也会有这样的,温暖。

脑海深处像是有一扇闸门突然开启,巨大的涌流让她一时间无法忍受。

昏迷过去的前一刻,她看见了那个大妖怪的慌乱失措,抱着她的手,好像在剧烈地发抖。

“我以为这么短的时间……是没关系的。”

评论(3)
热度(17)

© 衣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