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御崎,不混圈❀
❀变身社畜咕,更新内容大概会是恋与/卷瘫/琛南旧事/绘旅人,其他会不会有,谁知道呢?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大天狗x萤草]永远和永远/8

8/

同生共死?仪式?

纵然是知道他的心,但当萤草听到他这句话的时候,却还是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冷气。

她也似乎突然明白,寮里的其他人,为什么要用那么敬畏的眼神看她了。

和一个ssr的大妖怪缔结同生共死的咒法这种事,其中的利弊,不言而喻。

且毫无疑问地,利都在她这一方,弊都在他那一方。

她可以感受到他那漫长的生命,可以在未来的许多年里,都一直常伴他身侧,精进修为。更重要的是,这个咒法是由大天狗单方面缔结的,她随时可以结束这一约定,说得难听一点,就是她死,大天狗死,大天狗死,她却可以选择不死。

而对于大天狗来说,这简直就是一份不平等条约。

先不说他会不会因此不由自主地将自身的修为逐渐平分给她,单是这一条单方面的决定权,就已经向萤草表示了最深的爱意。

对阴阳师提出这个要求的时候,那个小姑娘也是愣怔地用一幅“你是疯了吧”的表情看了他很久,在他的百般要求下,才最终不情不愿地为他施法。

然而她到底是不是不情愿呢?关于这一点,他不清楚。

他只知道很大程度上她是希望他能够强大地留在寮里的。为此,她那些叔叔伯伯们也都给她修书列了许多法子。

她不想采用那些诡异的法子,又不想他离开,以致于前阵子她看着他的时候,总是愁得展不开眉。

可她如今却并不需要费太大心思,只消奉上萤草即可办成这事儿,换成许多阴阳师的话,简直是何乐不为的天大好事。

但这个小姑娘阴阳师到底还是不同的,她与他就萤草未来的生活与他们长久在一起的可能性探讨了许久,俨然是一幅娘家嫁女的模样。

这对于式神的认真关怀,大概就是当初,他为什么居然会被她召唤出来的原因吧。

他很欣慰,却又有些不耐烦,为了堵住她喋喋不休的嘴,他提出了那个咒法。

她后来问他有没有因为这个决定后悔过,他摇了摇头,然后转身就走了出去。

他其实已经思考很久了。

不完全是为了让这个小阴阳师安心,更是因为这个咒法的确是一份最贵重的东西,用人间的话来说,大概是叫做他所能给的最高规格聘礼吧。

他的萤,值得这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评论(12)
热度(38)

© 衣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