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御崎,不混圈❀
❀变身社畜咕,更新内容大概会是恋与/卷瘫/琛南旧事/绘旅人,其他会不会有,谁知道呢?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大天狗x萤草]永远和永远/6

[这其实就是主人在讨嫁妆的故事(WTF)]

6/

于是大清早,主人看到的,就是一棵蜷缩着的小草妖,和一个安稳护着她的大天狗。

这真是…昨夜到底是谁照顾谁呀。

主人闭上门,心里百感交集的同时,还暗自吐槽着眼前的一幕。

寮之间的事儿,并不从来都是干净的。甚至于在某些街坊传闻中还会出现谁家的什么勾引了谁家的什么,导致两家打起来的事儿,匪夷所思,可能并不完全真实,但既然存在,就必然有过类似的先兆,和范例。

她也是会担心的。

在她召唤出大天狗之后,也有远房长辈提醒她要施些什么法子长久得留住这个大妖怪,她也知道这些大妖怪都是在红尘间行走了不知道多少年的,早把忠诚看的比什么都淡,她又还小,远方长辈提的那些法子,无疑是最好的。

可她一直不愿这么做,并且暗地里指望着他自己能在寮里看上一两角儿,日后做起事来,也有个在他面前说话的人。

但她怎么也没想到,大天狗居然会喜欢萤草,一个明显还不谙世事的小草妖。

门突然被扣响了。

思绪被打断,她转头看不请自来的大天狗,刚想开口说什么,他已经大步走到她面前,挑眉看她。

他知道了。

所以说,是刚才她开门的时候,就已经醒了么?

却还一路随她回了这里,才找她谈话。

果不其然的敏锐,和判断。

可这,却也是她极为担心的地方……门当户对,虽不是必须的事情,可阅历与能力摆在那里,她的内心,这一刻反而更加偏向萤草。

“你知道了。”

他站在她面前,就好像是一开始被她召唤出来的那个他一样,不卑不亢,却也没有大妖怪的傲慢与冷淡,“我会和萤在一起。”

啊,刚才真是想错了,这家伙,也还是傲慢的很呢,连这句话说出口,都完全是通知的口气,而不是请求。

“你活了这么些年,我大概是第一次听说你会动心啊,大天狗。”

她眯了眯眼,在桌上轻叩两下,“可萤草,她还那么小。”

“你觉得我不是真心?”

“不,我并不担心这个,你活了这么久,这次的动心就能证明你的真心了。我只想说,你在她身边,能够护她无忧,可是一辈子那么长,你怎么能保证,不会有因你而起的祸害,伤害到她……再叫你后悔莫及?”

她说了一长段,那个大妖怪,也突然陷入了沉默。

他并不是很看重这个阴阳师,可这一次她确实说对了,这么多年来,他总该是……有些仇家的。

评论
热度(40)

© 衣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