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御崎,不混圈❀
❀变身社畜咕,更新内容大概会是恋与/卷瘫/琛南旧事/绘旅人,其他会不会有,谁知道呢?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斋冲|我发誓即使隔年它还是糖]总司+粥=黑暗料理

惯来自律早起的斋藤难得睡到了天亮,睁眼之后,他很快坐起了身,缓缓按了按有些发涨得太阳穴。
大略是前阵子夜间巡逻时候着了凉,又没有注意,只是强行闷了几日没有说出来,还是照常做事,如今这病爆发开了,便当真势不可挡,连石田散药都第一次失去了效果。无奈之下,他只得向副长请假,好好地休息了一天。
而现在,他已经感觉恢复了不少,虽然还有些头晕,但比起胃疼来说并不算什么。想起昨天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本着自己能做就不麻烦别人的原则,他寻思着起身去厨房一趟做些吃的。
不想,这个时候,门却被“哗”地一声推开,不待斋藤去看,熟悉到根本不需要抬眼就知道是谁的声音,已然在耳边响起,“呐,一君,你醒了呀,来来来,喝喝看我煮的粥!”
“你煮了粥?”
即便是向来的面瘫,但遇上总司下厨做粥这种事情,斋藤还是不由得抽了抽嘴角,表现出不可思议的神色,“我看看。”
“嘛,小心烫!”
在斋藤的榻榻米边上将托盘放下,总司带着满脸期待的笑容看着他伸手去掀盖子,“尝尝看”三个字刚要脱口而出,身后却冷不丁地炸开一声“怒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君那个东西不能吃啊啊!!千万不要碰!!”
来者有着极其清亮的少年音,俨然是组里最活跃的队长平助。听罢平助的警告,似乎早就料想到什么的斋藤微微叹气,伸手掀开了还有些烫的盖子。
呈现在面前的是一锅勉强还算是粥的东西,只不过混杂着各种看不出形态的诡异物体,那些气味交织在一起,即便没有之前他替副长做的那么丧心病狂惨无人道,也算是新选组最为惊悚的一锅粥了。
“平助……”
眼看着总司的脸越来越黑,声音仍旧戏谑,却带上了一股莫名的杀气与压力,手在腰侧握紧了刀,宛如下一刻他真的会拔刀向后砍去一样,吓得平助猛地蹦起就“哗”地一声推上了门,尔后逃之夭夭。
四围一下子暗了不少,沉默在无形中,将淡淡的暧昧情绪播撒到屋子四周,渐渐生根,发芽。
“那个……我也知道可能不能吃……唔,一君,其实我在里面加的东西都是有助于恢复的东西,没有想到煮出来就……”
难得有无措表情的总司默默低了头,只差没有露出一副对戳手指的委屈样,而这厢斋藤微微带了笑,有些吃力地倚靠上去,便伸手将对方额前的散发拨开,“没关系,我知道,我试一试好了。”
他在总司期盼的目光下盛了一碗放到嘴边喝下一口,然后突然明白了两个道理。
一,总司这辈子是和新选组的盐有仇的,这与菜的归属对象无关。
二,总司+粥=黑暗料理。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衣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