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御崎,不混圈❀
❀变身社畜咕,更新内容大概会是恋与/卷瘫/琛南旧事/绘旅人,其他会不会有,谁知道呢?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冲斋冲不定|一君生贺&除夕贺]已参商

·还是以前发的一些刀片【。

[一君生贺&除夕贺]
[冲斋冲不定|背景设定为《怎么才咫尺已天涯》,其实就是架空了一只怀南]
[略虐…]
那是个月色很明亮的夜晚,有些稀薄的月光透过窗落入室内,恰巧覆盖着一双有些浑浊的蓝色眼眸之上。
然而,尽管浑浊,这双眼眸却不空洞。仔细看的话,仍然能够看出昔日壬生狼应有的锐利。
昔日的新选组三番队队长斋藤一已经不在了,现如今躺着这里辗转反侧的,应当只是藤田五郎。
他微微叹息着,顺手抚上身侧有些冰冷的国重,然后慢慢地坐起,想了想,还是携了酒与酒碟,一个人走出了房间,步入中庭。
年纪大了睡眠就很差,尤其是在年轻时候浑身落下的那许多伤,之前并不觉得如何,现如今却常常在夜半的时候咆哮而来,缠绵入骨,细细微微,无论怎样都不得解脱。
偏偏地,斋藤反而自虐地爱上了这种痛的感觉,就好像自己还痛着,就还只是因为负伤暂居一侧,而并不是新选组已经走到了这个曲终人散的地步。
还有……他也曾渴望过,是不是如果这样的话,那个人就还没有走……就还会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抱着那只有些慵懒的岁三猫,站在自己身后,举起猫爪向自己打招呼。
往往在不经意间,他的眼睛也都会眯得如同岁三猫一样狡黠。
不知不觉地,酒碟已盈虚了数次。独饮伤身,怀愁易醉,这两样都占据了,纵然是有再好的酒量,此刻斋藤也不由得有了几分醉意。
“哎呀,您怎么又一个人出来了?”
听见屋外有响声,怀南有些疑惑地推门出来,却看到自己的养父独自在阶上喝着酒,连忙跑上前去阻止,“您的胃溃疡还没好,怎么又喝酒呢……这么冷的天……”
然而,逆光下,醉了的斋藤所能看到的,只有一双祖母绿的眼睛,还有与记忆中人恍惚重叠的身影。
“总司……你回来了?”
他突然放下酒碟猛地站了起来,迈开了步子,因为长久的靠坐,他的脚步有些落落跄跄,然而这些都并不能阻止他向着那个活在梦里的人走去。怀南有些明白所以然地走上去扶住他,却未曾想到那个向来清冷明锐的养父,此刻却靠着他哭得像个孩子。
时间在僵持中过了很久,斋藤没有动弹,只是哭声渐渐缓了下来,呼吸也平稳了许多,他慢慢地放开怀南,却不敢再去看那双眼睛,不敢去看那抹熟悉的璀璨。
“抱歉,怀南。”
大约是哭泣让他略微舒缓了心情,又或者是压抑太久的情绪在刹那的爆发之后变得尘烟落地,怀南伫立在原地看着那个已经不再挺拔傲然的背影,就这样走回了原位归置了酒与碟,进屋,推门,然后消失在了他的视线当中。
养父……其实是没有醉得。
他不能够醉。
并不是因为他酒量太好,而是因为能够陪同他醉的人,都已经永隔参商。
文by若如初见(衣十七)。

评论
热度(25)

© 衣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