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御崎,不混圈❀
❀变身社畜咕,更新内容大概会是恋与/卷瘫/琛南旧事/绘旅人,其他会不会有,谁知道呢?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李泽言x你/糖]成语接龙(400fo感谢)

#又名 李泽言怼你时,李太太的正确应对教学示范 如何获得一个甜怼怼#
#那个很皮慎入轻点儿打/我能把所有搞笑的都写煽情也是不容易#

(一)
在认识李泽言之前,你对他本人的印象不外乎众所周知的那些,商业之星,华锐总裁,冷醒果断,运筹帷幄,像个工作机器,好像从来不会疲倦似的,令人既畏又敬——
那是在公众面前的半个李泽言,披着一副衬衫西装的公式化苛刻外表,眸子锐利,仿佛只是对视一眼,他就能穿过大脑直接读取你心所想一样。
然而,当你们穿过命运不知不觉撞到一起之后,他在你的印象里,便多了那么几分人该有的烟火气息。
那是另外的半个李泽言。
这一部分的李泽言,鲜活柔软,宛若遮掩在肋骨下的心脏,是不能够轻易对外人言、却又完完整整展现在最亲密的人面前的他。
这半个李泽言,不是个工作机器。
他有自己的七情六欲,和心头至好。
他也是个人,一个会开心会失落,会彷徨会失措,也会疲倦的普通人。

(二)
结婚以后,李泽言已经越来越少在华锐过夜了。只不过取而代之的,是你们家亮得越来越晚书房台灯。
对于这件事,你本没什么异议,毕竟你见识过,也理解他作为华锐领导者的忙碌。
然而这天,当你半夜一觉醒来,时针指向四点半,身边的位置却还是一片冰凉,你终于认识到了不对劲,便披了一件外套,轻手轻脚地摸去书房,打开门,偷偷打量着在暖橙灯光下眉头微蹙看着文件的男人。
你不得不说,这样的他实在是非常有魅力。
无论是在没有硝烟的商业战场,还是其他地方,凝神工作的他,都对你有着一种致命的吸引力。

(三)
“怎么醒了?在门口傻站着干什么,过来。”
正当你在门口试图将自己蜷缩成更小一团躲进阴影里的时候,他的声音冷不丁在耳边响起,虽然很轻,还带着一丝疲惫,却夹杂着“天哪我被发现了”这样的认知化身惊雷灌耳,让你浑身不由得一哆嗦,“李泽言,大半夜的你别吓我。”
“吓我的是你。”
他放下手里明显有着皱褶的纸张,伸手按了按眉心,另一只手却很自然地将你搂进怀里,“不睡觉跑这儿来干什么?”
“我想你了呀。”
你嘻嘻笑着,靠在他怀里,回头对上他深沉如海的眸子,“来看看你怎么都不睡觉,你这样,我会很担心你的。”
“这阵子下面出了点问题。”
他的声音平平,没有起伏,略微思量了一番,便将最上面那张报表捏出来,递到你面前,“因为涉及比较多的合作商,所以我不得不亲自过审,看得懂么?”
“……我看看。”
你缩在他怀里,习惯了他这种时而指点你两句的关怀方式,然后面对那薄薄的一页纸,差点没尖叫出声,“……这么多人家求也求不来的合作商,在你眼里还竟然只是比较多?!”
“大惊小怪。”
他习惯性地嗤笑,伸手弹了弹你的脑门,语气里全是纵容,“你当华锐是什么?在业界没有点地位的,也不会有和华锐接洽的资格。”
他闭了闭眼,像是实在没什么精神了,一只手搂着你,一只手就去桌子上拿风油精。你见状,也不知道他一晚上已经强行提了多少次精神,便拦住了他,心生一计,想也没多想就脱口而出,“怪力乱神。”
“你在说什么?”
他停住了手,有些疑惑地看你。
“大惊小怪,怪力乱神,成语接龙啊!”
你吃准了这个做十说零的男人最受不了你撒娇,这种时候,或许你要星星他都能试图上天给你摘下来。于是,你便在他怀里抱住他的手臂,眨着眼睛看他,“李泽言李泽言,来嘛来嘛。”
“你……”
他蹙眉,你继续盯着他。
半晌,他侧头,不再看你,却忍不住从牙缝里淡淡地挤出一个词,“神乎其技。”
你笑眯眯地回答他,“技艺精湛。”
“战战兢兢。”
他仍旧不看你,只是唇边却有了一丝很淡的笑意。
“兢兢业业。”
你继续说。
他略微沉默,眸子一暗,正当你觉得他可能要接不下去的时候,他却伸手一把把你抱起来,将你的头按在他胸口,声音里全是笑意地,凑到你耳边开口,“业精于勤。”

(四)
第二天上午。
你向安娜姐请了假。

#400fo瞎皮一下一个半小时极限作业,宝贝们你们都是战斗机吗怎么涨这么快!脑洞和这些成语全来自于和御崎的聊天记录(大声bbᕙ(⇀‸↼‵‵)ᕗ)#
#等周末给你们开个糖夹车可能是老许的切切乐(•̀ω•́)✧#
#另外520fo的时候可能会开个小抽奖一类的有人会来咩具体送什么我还没想好……#

评论(22)
热度(131)

© 衣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