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御崎,不混圈❀
❀变身社畜咕,更新内容大概会是恋与/卷瘫/琛南旧事/绘旅人,其他会不会有,谁知道呢?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白起x你/高考作文风]悄咪咪磕一下少年气白起

你走进一条小巷子。
巷子是那种老式的对穿胡同,很窄,一人通过尚是有余,可若两人并肩,就非常勉强。
你走几步,呼吸里逐渐带上了很细微的清新草木气,以及漆成白色的斑驳泥墙散发出的土腥味道。
然而,四周的雾好像很大,白茫茫一片,走出十来米之后,哪怕是回头,也看不见来路了。
这时候,你看见了靠坐在墙边的一个少年。
他正微微低着头,望着地面出神。
听见脚步声,便转头向你看来。
他的坐姿很是随意,一条腿伸直,一条腿半曲,同侧的手也搭在膝盖上,毫不费力。
可同时,他的脊背又是挺直的,就仿佛压不垮的青松一般,身量未足,却已然散发着一种成年人方有的挺拔气概来。
他的视线与你对上。
你方有些讶然地发现,这张脸,属于你记忆里那个已经有些模糊的少年白起。
这张脸与二十四岁的他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线条利落而干净,瘦削地恰到好处,不至于让人觉得壮硕,也不至于让人觉得好欺负。
唯独那双琥珀色眸子在平静下来之前,有过的一瞬间锐利锋芒,让你能够认清深埋在他随意外表下的警惕与危险。
他穿着很随意的白色短袖衬衫和浅色牛仔裤,却又偏偏不爱好好扣扣子,松着最上最下的两颗,露出半截锁骨和腰间的一小片皮肤,有意无意地撩拨着人的神经。
还透着一股横生的少年气。
而那头不知道是染还是天生,十年如一日不变的金褐色短发,映衬着熠熠生辉的眸子,着实能让人想象到在某个季节里,飘飞的大片银杏叶。
他看着你,半晌,突然猛地站起,缓步向你走来。
你没有动。
半晌,便猝不及防地落入一个,还有些单薄的怀抱。
你猛地醒来。
眼前一片漆黑,只有床头一盏若有似无的小夜灯,透着一圈朦朦胧胧的光晕。
身后的人似是动了一下,随后将拢在你肩胛和腹部的手一收,轻轻松松地将你困入一个更深的怀抱。
随后,他开口道,“怎么了?”
声音是刚睡醒的低哑,带着些微胸腔间的共鸣,与平日里的清贵音色浑然不一。
不过你倒是也习惯了他夜半会突如其来的小孩心性,像守着娃娃的小孩子一样,抱住了你就不想撒手,有时候叫你哭笑不得,却也常常随他去了。
“我梦见了高中模样的你。”
“嗯。”
“很好看。”
“……。”
“很可爱。”
“……。”
“很……唔。”
你没有声音了。
因为你身后的白起,突然像是贴身格斗一般,翻身把你压在了身下。

[我只是试试看描写贫瘠的我能写出多长段落无剧情的纯描写,然后彻底翻车。]
[下午和同学吐槽,同学说,白起吸引她的是满身的少年气,而不是连表情包都不会发的落伍啊啊喂]
[于是我……就来磕一哈少年白吧(//∇//)]

评论(7)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衣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