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御崎,不混圈❀
❀变身社畜咕,更新内容大概会是恋与/卷瘫/琛南旧事/绘旅人,其他会不会有,谁知道呢?承蒙喜欢,感激不尽❀

[许墨x你·黑化]光与影

#有私设#

“在一切真的降临之前,你并不知道事态到底会有怎样的发展。”
“世间种种,皆是如此。”

最后一笔落下,你慢慢停手,视线无意地落在插着输液针的手背之上,慢慢地,回想起了那一天的事情——
那一天,你如同小时候一般,条件反射地替李泽言挡下了那一道电光。
也是那一天,宛如复刻版的一幕,在近乎相同的场景内,上演了。
彻骨的疼痛在身体内瞬间炸裂,而你亦很快昏迷了过去。
那之后,你好像做了一个非常长的梦。
等你醒来,便已经携着沉睡了十七年的记忆,身在这颇有英伦格调单间的医院之中了。

三个月后,你出院了。
只是身上有着还未结痂退去的疤痕,以及因为恢复的记忆而愈发加深的疑惑。
这三个月里,一切都风平浪静。
只不过在你看来,这种状况与其说是安静,不如说是暴风雨来临的预兆。
你有感觉。
一切的一切,都好像兜头罩下的渔网——
香饵备妥,渔夫在背后,正静待着收网的时机。

你也是整整三个月没有见过许墨了。
这三个月里,因为愧歉好说话到不可思议的李泽言和拍摄任务在身却每天打电话来的周棋洛暂且不说,哪怕是联系了好久都没联系上的学长,都终于回复了消息。
他在窗外幽幽飘过的模样依然像极了瘦叔,可有他在的时候,你却能够清晰地感到一种踏实的安全感。
可是,那个人……
你的思绪慢慢地飘远,尔后,被李泽言一声“到了”给扯了回来。
他解开安全带,下车,来替你打开车门,“走吧,送你上去。”
“不用了。”
你摇摇头,“已经够麻烦了,我没有事的。”
“真的没事?”
他狭长的眸子盛满了狐疑,注视着你。
“真的没事!你看,我有事吗?”
你有些艰难地寻找了一下脸上可以称作微笑的表情,尽管那种表情似乎并不能算是规整的微笑。
而他定定地看了你两眼,没有习惯性地毒舌,只是轻轻地叹息了一声。
不知道为什么。
——从你作为Queen那天觉醒开始,你就很难做到同之前一样肆意欢笑了。
就仿佛是你的心,都一下子跟着变老了。

你走入电梯的时候,心里乱糟糟的。
虽然刚刚拒绝了李泽言送你的打算,但在这种孤单的时候,一个人,总还是很难受的。
你只是不想暧昧,既然没打算在一起,除了那一段过往和救命之恩以外,你们中间,就什么都不会有。
而这一刻——
恢复了记忆的你,可以肯定这种情绪,并不是什么传说中的伤春怀秋。
一定,是有什么要发生了。
你很清楚。

这种感觉,在你看到对面正掏钥匙开门的身影之后,扩大到了整个脑海。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那个背影,你心突然一慌,忙不迭地就冲他喊出了声,“许墨!”
声音里,有着你不自觉地颤抖。
那个背影微微愣了一下。
半晌,像是才反应过来这个代号属于自己一般,他转了过来,眼里是漆黑如夜的阴沉眸色,“许墨?你是说,那个懦弱的家伙?”
你一怔,一时间没能够反应过来他到底在说什么,“什么?”
他没有再说话。
只是看着你,嘴角很慢很慢地,勾起一个危险的弧度。
你的背后一凉,尽管你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可脚步却条件反射地往后踩,堪堪贴靠到了墙上,“你是谁?!他人呢?!”
“我么?”
听着你一连串的问题,身着熟悉的白毛衣黑大衣的男人散发着一股陌生的气质,突然就迈开步,靠近了你。
他把你逼入死角,让你退无可退,周身满是他极具侵略性和占有欲的气息。
过了会,他弯腰贴近你。
“Queen。”
你甚至都能听见他极细微的呼吸声,和其中夹杂的,语气懒散的话语——
“我想我们可以重新认识一下。你好,我是Ares。”
“Ares?”
你略微迟疑,口舌间呢喃着这个单词,愣怔了一下,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
你下意识地对上了他的眸子。
而那双眸子,冰冷的没有温度。
不是他。
“至于许墨——”
他凑近你耳边,样态温存呢喃,说出的话,却如惊天霹雳,“再也不会回来了。”
“你说谎!”
听到他这样不在意的、近乎诅咒的话,你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又或者说是有突如其来的愤怒加成,竟是成功推开了他。
随后,因为伤在身还需要休养,你体力不支,就仿佛刚才那一推用尽了全力一样,靠着墙,在原地,大口地喘着粗气,“他答应过我……不会离开的!”
“哦?”
Ares被你推的踉跄几步,脸上却完全没有不快的神色,一举一动,悠然懒散,和许墨除了长得一模一样,简直没有什么能将他们称为是同一个人的地方——
“那就,拭目以待吧。”

他毫不留情地开了门,走进去,将你留在了原地。
你靠着墙,喘着气,慢慢地,滑坐在了地上。
门“砰”地一声被甩上的声音,就好像是一把锤子,闷闷地砸在你的心脏上,使它血肉模糊。
然后,你满脑子都是他的那些话。
就好像是设置了循环播放一般,3D无障碍地在你耳边,几乎要把你折磨到疯掉。
——许墨,再也不会回来了?
这个世界上,顶着他外表的,只有Ares。
再不是他了。

同一时间,门内。
随着大门的关上,Ares脸上的懒散笑意骤然消失,随后,那张脸上呈现出的,是你那天在预言梦中,所见到的冷漠空洞的表情。
他靠着门,低头,尔后低笑了一声,声音里,带着明显的讥讽,“没想到,还有人对你这么死心塌地啊……许墨。”
“我把身体让给你,不是让你去伤害她的。”
“呵呵。”
Ares轻笑着,“可我,嫉妒到发疯。”

在科学上,人格分裂是无意识的。
并且,当一重人格出现,其他的会自动退场。
而他不一样。
双重人格并存暂且不说,那重人格所有的优柔寡断,连带对Queen的感情,一直在慢慢地侵蚀他。
可笑吗——
他作为BLACK SWAN组织内拥有极罕见精神系Evol的Evolver,从来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他能够让任何人顺从他,答应他的请求。
可这一次——
对Queen,他注定不能动心。

“我会将所有的感知和痛苦都转移到你身上……所以,我不可能爱上她的,许墨。”
半晌,他闭上眼,像是催眠自己一般,似有些喃喃地开口,“那样,等我们站到对立面的时候,就不会伤害到她了。”

有场暴风雨。
即将到来了。

-END-

#双人格来自于百度和《光之镇》,答应我没有心理承受能力不要去玩《光之镇》#
#没有啥别的意思,就是想写写黑化许墨#
#然鹅你即使是Ares,还是爱着朕(/ω\)#
#最后鸣谢仙女@参商渐暖 跟我一起脑补剧情hhhhhh白飞飞我跟你说你再不爱我我要爬墙了,还有内个喜欢的话!戳下小红心鼓励我呀!#

评论
热度(63)

© 衣十七 | Powered by LOFTER